全部

郸城县市场监管局筑牢商场超市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张起

近期,郸城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郸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引导全县商场超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指导企业及时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全力以赴满足居民需求,积极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温馨的消费环境。

由于行业性质和经营特点,疫情防控期间,商场超市无疑是疫情传播高危场所。如何既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又保证群众必需的日常生活消费,是摆在市场监管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为切实提高企业负责人的思想认识,杜绝防控措施流于形式,该局在对各商场超市进行严格监督检查的同时,还专门召开大型超市行政约谈会,帮助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自身职责。

该局要求各商场超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空气流通,对经营场所和收银台、台面、电梯扶手、购物车、购物篮、称重台、门帘等设备设施及其他公共区域每天进行多次消毒。要建立完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实行从业人员晨检管理,加强防疫知识培训,为员工提供符合疫情防护要求的口罩。全体员工应当佩戴口罩上岗,散装食品销售人员应佩戴一次性手套上岗。要对直接入口食品、裸露的散装食品和蔬菜进行防护或预先包装。应全部配备非接触式体温测量仪器,对所有进场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拒绝不配合测量人员进店,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报告。

目前,全县各大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物资调配和商品供应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