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自一个贫困家庭的捐款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常垒


2月11日16时许,沈丘县冯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赠款。受委托人携带一摞5角、1元捐款金共计993.5元和一封书信放在指挥台上就离开了。

值班人员从书信上了解“每天关注着疾情,看着每天上升惊人的数字,我们的心,同样被就这,看到你们英勇奋战的身影,被你们感动着,我们能做点什么呢?我想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可我是个残疾,我怕给武汉添乱……”。

值班人员立即向乡党委书记李广君汇报,通过多方核查,终于确定了捐款人真实身份,此人是冯营乡王小庄村民王建,并且是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知这一消息李广群安排乡纪检书记赵秀峰前往其家中,当来到王建家中,询问其家庭情况,得知家中还有位残疾人,且只有一个劳动力,生活拮据。

赵秀峰不觉动容,眼含泪花对他们说道:“你们家庭这么困难,在国家出现困难的时候,还不忘回馈社会,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榜样,你们的好心我们领到了,信我们留下,捐款资金我们坚决不能收,留着你们生活。”随即把沉甸甸的一摞钱放在了他家客桌上离开了。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