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政府办公室到结对帮扶村看望慰问新冠肺炎防控一线人员

来源:

作者:

2020-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2月12日,按照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国胜的安排,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化礼、办公室副主任赵霞、齐春明、张驰,到结对帮扶的淮阳区齐老乡柳南行政村,看望慰问新冠肺炎防控一线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火腿肠、饮用奶、方便面、消毒酒精、防护口罩等慰问物资。

  柳南行政村共有4000多名群众,在武汉等重点疫区务工人员多,加之329省道穿境而过,车流量大,新冠肺炎防控任务艰巨。

  副秘书长朱化礼一行先后查看了行政村的2个卡点,与驻村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村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卡点检查登记、值班值守、防护装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格外做好自身防护等。

  “给大家点赞,你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讲条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从目前的工作成效来看,大家的工作很扎实、很有效。向你们致敬!”,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扎实的工作,截止目前本村无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外来车辆也全部得到检查,防止了“病毒外入”,副秘书长朱化礼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有效应对疫情,柳南行政村较早地搭建了检查帐篷,配备了床、被褥、暖气片、烧水壶等必备物品;通过村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实现了宣传全覆盖,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对由重点疫区务工返村的群众,做到日日沟通监督,确保了居家隔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目前10多名重点人员已全部超过隔离期;建立了由党员干部、致富能人、教师、大学生以及群众代表参与的行政村微信群,通过这一平台,广泛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了群众参与防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副秘书长朱化礼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做到:一是对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不打折扣、严格落实,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二是继续发扬守土有责、勇挑重担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行政村党支部打造成牢不可破的战斗堡垒。三是摒弃松懈侥幸思想,在做实基础工作的同时,畅通快速反应通道,一旦群众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快速上报、及时隔离,确保及早救治。

  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一定按照中央、省、市、县要求,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坚决把好柳南“关口”,守好柳南“家人”,确保柳南“平安”!


[责任编辑:郭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