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役军人朱雪雷:不管在哪儿我都是人民子弟兵

来源: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您好,请您靠边停一下车,做个登记并测量体温。”2月13日一大早,在商水县巴村镇上城村疫情防控检查站上,回乡探亲的现役军人朱雪雷正坚守“岗位”,协助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巴村镇便开始在各个行政村主要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限制外来人员与车辆进入。在这里,一个个检查站,就是守护村民的第一道防线。

在这条防线上,有一位特殊的村民——朱雪雷,他是巴村镇上城村一名现役军人,现空军某部队现役中士,今年过年回乡探亲,刚好遇上疫情,他除了在家做好自身家庭防护外,还主动向村民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主动捐款200元支持疫情防控。当知道村里要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时便主动请缨到人流车流量最大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保卫战中。

从正月初三到现在,在朱雪雷的带动下,上城村中青年志愿者自觉组织起来,不怕吃苦,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连日来,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他都会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上,耐心地对过往人员进行量体温,仔细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和登记。

“当国家遭受重大利益损失、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时,冲锋一线,我们义不容辞!”朱雪雷说:“冲锋打仗是军人的天职,而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我有义务有责任,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尽一份力量。我就想着只要一天没回部队我就站一天岗,当兵的不管在哪儿,都是人民的子弟兵。”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