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倪峰,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慎 圆鹏 文图

倪峰,槐店镇南关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以来,他带领社区干部及辖区内的退伍军人、医生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为防控疫情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在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不要成天成夜的熬,要注意身体,把身体熬坏了,别说防疫,啥也弄不成!”镇领导心疼地说

“感谢领导关心,我现在身体状态不错。我是一名党员,又是社区的支书,在这关键的时期,就得冲在最前面,为我身后的党员、群众做表率。”倪峰说,“我一定不能倒下,一定为社区居民站好岗!”倪峰口中的“站好岗”自然是社区内防控疫情工作。

南关社区属于老社区,居民小区较多,老门老户较多,这就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较大的难题,南关社区全部工作人员27人,既要排查人员的返乡情况,还要24小时守好居民小区的卡点,防止居民小区进入不是本小区的人员,减小感染的可能性。倪峰说: “居民小区内现在发放的有‘小区出入卡’,谁出去了,我们都有记录,有些腿脚不方便出去还要买东西的居民,我们会记录下来他们所需的物品,及时的把所需物品送到他们家。”

槐店镇打响抗疫战以来,倪峰就再也没下过火线。“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倪峰手里的小喇叭每天上午8:00准时在小区响起。一日两次,一次40分钟,小喇叭的声音已经成了社区居民的闹钟。“这个很好地提高了我们的警惕性,要是有一天没有了,还真的有点不习惯呢。”居民刘阿姨调侃地说道。

“截止到现在,我们总共入户排查了三遍、1127户,从湖北省返乡人员16人13户,其中从武汉返乡人员13人11户,1月28日以前返乡181人。1月28日有返乡2人,1人为广州省深圳市回来,1人为浙江省杭州市回来,”倪峰如数家珍说。

疫情防控期间,槐店镇的21个社区、3个行政村的两委干部,几乎每天都像倪峰同志这样,坚守在一线,坚守在岗位,为防控疫情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疫情面前,槐店镇的群众说战胜疫情看党员、党员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看干部,正是有了他们才让群众安心放心,对战胜疫情有了信心。

“在疫情面前,他们把防疫的责任扛在肩上,他们用行动把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这样的干部让人放心!”槐店镇党委书记郭辉说。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