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全力抗疫 他把90岁偏瘫的父亲送到敬老院

来源:

作者:

2020-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逆风而行,向阳而生。

这个春节,为了抗击疫情,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景园社区居民张国庆成了“不孝顺”的儿子、“苛刻”的父亲、更是一位“不称职”的丈夫。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猛烈冲锋,舍小家,顾大家,他是当之无愧的“疫”线英雄。

主动请缨,到抗击疫情最前线

这个寒冷的冬季,这个特别的年份,让你感动的不一定是家人的团聚,却一定是那些抗击疫情的“疫”线战士。

“我是医护人员,比一般人更懂得怎样保护自己,哪里最危险就让我上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张国庆第一时间关闭了自家的诊所,向景园社区领导主动请缨,要求无偿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认为,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党和人民着想,冲在一线;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他的职责,如今灾难来临,他应该冲锋陷阵!紧接着,他一马当先,持“枪”(体温计)上阵。

从大年初二至今,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半,他一直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即使家离社区疫情防控点仅仅几百米,宁愿吃盒饭,但是他中午从没回家吃过一次饭。防控监测台是他一天最忠实的陪伴。同时,排查社区武汉返乡人员,每天为他们测量体温,这些让普通人望而生畏的工作,他都冲在前面,从不退缩。

“办理社区出入证就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请大家理解配合。”2月11日上午,在疫情防控卡点,记者看到,张国庆正在忙碌地为居民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小区是人员比较聚集的地方,大家进进出出,存在很大的隐患,我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国庆说。

抗击疫情 他把90岁偏瘫的父亲送到敬老院

公而忘私

舍小家,为大家。

这些是对张国庆的最佳写照。

“儿啊,国家有难,我们不能只顾着自己,这个时候正是需要医生的时候,你们把我送去养老院,把全部精力用到防疫上吧......”张国庆的父亲也是一名医生,今年已是90高龄,因患有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常年卧病在床,但作为一名老医生,他深知在疫情面前,医生的职责和使命。

一边是偏瘫需要照顾的父亲,一边是令人不寒而栗的疫魔,怎么办?“孩子,去吧,爸爸支持你,等疫情过后,再把爸爸接回来,这样爸爸高兴。”就在张国庆左右为难时,父亲的鼓励给他吃了颗“定心丸”。他不再犹豫,把生他养他的父亲暂时送去了养老院。

医学世家,勉励女儿做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

“医生的职责和使命就是救死扶伤,在疫情面前,我们只能冲在一线,只有大家都健康,我们的国家和小家才能更好。”张国庆的女儿也是一名医生,在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工作,疫情开始初,不谙世事的她心里有点没有着落,张国庆给女儿促膝谈心,加油鼓劲。在他的鼓励下,女儿也主动请战,冲到了抗击疫情的前线。

“虽然存在着危险,也很辛苦,但只要大家都好,我就感觉值得。”张国庆说,疫情防控期间,有的居民看到他们吃盒饭,竟然在家包了饺子送给他们吃,让他非常感动。“有这样暖心的群众,我有什么理由不尽心尽力守护他们的健康呢!”

记者了解到,张国庆一直以来都在做志愿者服务,去年3月份,周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他就主动当一名志愿者,虽然没有薪酬,但他都是冲在前面,到社区各个角落排查卫生死角。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张国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无畏是他的天份,英雄是他的本色。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