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郸城:陈凤祥一线检查防疫和春耕复工复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朱金光

2月13日下午,郸城县公安局长陈凤祥带领副政委黄建良、行财室教导员段拥军,深入胡集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复工复产工作,再次慰问公安局看护中队驻阳光家园工作队员,了解群众生产和外出人员返城务工情况,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指导建议,详细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阳光家园小区,陈凤祥认真听取了胡集乡党委书记王峰、乡长刘秀红、派出所长张长勇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小区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查看了工作人员防护配备、群众进门体温检测、场所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陈凤祥要求,要密切关注封闭小区人员思想状况和动向,采取有效措施减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在看护中队驻扎点,陈凤祥与工作队员进行交谈,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消毒用品,仔细听取了负责人梁家豪的工作汇报,对全体队员坚守工作岗位、高度负责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陈凤祥强调,一要增强防控意识。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落实各项措施,做到善始善终。二要加大工作力度。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为小区居民提供最新权威消息,积极疏导群众情绪,自觉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工作。三要注重自身防护。要合理安排值班备勤,认真做好场所消杀工作,确保自身安全,以高昂的斗志、严谨的态度、扎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陈凤祥特别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最严措施阻击疫情,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调查了解群众在春耕备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涉农部门从速从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障除草剂和化肥等农资物质的供应,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安心生活、安心生产。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