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葛增峰:关键时刻看担当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4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韩鹏 范宏洋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太康县城市管理局监察大队中队长葛增峰在疫情防控期间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放弃和家人团聚,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他突然接到父亲病逝的噩耗后强忍悲痛回家简单为老人办理了后事,次日就返回了工作岗位投入到工作中,被同事尊称为“硬核”中队长。

“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2月7日下午5时,葛增峰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他当时正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劝阻大家不要随便出门,看见是妻子的电话,随即挂断并调至振动模式。在成功把街头几名群众劝回家后,葛增峰拿起手机看到好几个妻子的未接来电,心中一震,赶紧拨了回去。接听电话后,葛增峰面色凝重。此时,已是华灯初上,他请假后匆忙赶回家中。

2019年2月,葛增峰的父亲因脑梗摔倒导致颈椎受伤,一直卧床在家,平时都是姐姐和妻子在身旁照顾。他总想着闲下来好好陪陪父亲,没想到父亲的身体状况竟急转直下,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爸,等着我,一定要等着我!”葛增峰带着一阵寒风推门而入,扑倒在父亲床前,握紧父亲微凉的手,轻声呼唤:“爸,我回来了。爸,你看看我……”此时的父亲已紧闭双目,溘然与世长辞。妻子在旁边啜泣:“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爸还在叫你的名字,这会儿……”

此时,葛增峰悲痛愧疚,五味杂陈:“爸啊,当年你送儿子去部队,告诉儿子,一日是兵,终身是兵!当兵的就要凡事冲在前,凡事站在第一线,不能辱没国家的培育和教导,不能丢了部队的脸。你的儿子,做到了!”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葛增峰在至亲的帮助下,匆匆料理完父亲的丧事,次日就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带领同事开展工作。

自疫情开始以来,葛增峰每天发放抗击疫情宣传单,劝阻家庭自用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不要上路行驶,累计发放抗击疫情宣传单千余份,劝阻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五百余辆次。面对部分车主的不理解,他细心劝导,耐心解释疫情形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充分发扬退役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靠前指挥,冲锋在一线,高标准完成了防控任务。

“葛增峰不但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去年在服务高考维持秩序时,他面对一位蛮横的家长,坚持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用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该县城管监察大队大队长宋卫红透露。

“关键时刻看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一个个城管人挺身而出,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太康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张爱梅说,“事实上,在防控疫情一线,类似葛增峰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还有很多。这群人都有自己的家,自己的牵挂,只是肩负着特殊使命,注定与家人聚少离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国家的忠诚,同时也成就着更大意义上的‘孝’。”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