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青团川汇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义务为战“疫”人员理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4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2月11日,共青团川汇区委、川汇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招募美发行业爱心人士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各办事处、社区疫情防控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无偿理发,用专业的服务,解决广大战“疫”人员的“头”等大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年前到现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即使是晚上也在加班加点设卡排查,没有时间陪伴家人,很多人都一副胡子拉碴的模样,让人看了心酸。”共青团川汇区委书记胡光告诉记者,看到这种情况,加之街上的理发店都已停止营业,他们决定动员组织理发师志愿者,为一线工作人员免费理发。倡议发出后,很多理发师纷纷响应,并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双手还一线工作人员一个清爽的模样,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这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兵分两路,先后来到城南、小桥、金海、陈州、七一、城北、华耀城等办事处和高新技术开发区,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无偿理发。团区委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严格把控青年志愿者和基层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人员无感冒发烧、无接触武汉返乡人员的现象,确保防护措施到位。

许多在一线值勤的工作人员表示,剪完头发,感觉整个人精神多了。他们会继续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光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共青团川汇区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工作要求,响应团中央行动号令,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