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大新镇纪委:落实“三到位”筑牢防疫墙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卢好亮 李一 通讯员 卢金强 贾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督查就是保障。根据县纪委和镇党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部署,扶沟县大新镇纪委多措并举落实“三到位”,助力镇党委打好疫病防疫战。

会议部署落实到位。该镇纪委按照县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指导意见和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制定《大新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问责办法》,成立以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督查组,纪委副书记专职专责带队对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回督查,督查时间不定,每天督查不少于50%的村,并随时根据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调整督查内容和重心。同时,防疫和正常工作两不误两手抓,检查督促人居环境、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

专项督查执行到位。该镇纪委督查组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集中督查,从多方位、多角度督促各村各部门按照镇党委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督查内容:一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的;二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三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重要疫情信息的;四是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五是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的;六是歪曲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镇党委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的;七是落实疫情防控临时性具体工作任务不到位的。

督查工作汇报到位。该镇纪委督查组每天完成督查后,对督查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并统一汇总,形成督查通报,及时向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镇纪委书记在镇党政班子会和机关干部会上及时通报督查内容。同时,督查组做好存档原始督查资料,确保督查通报的真实性,让受到点名通报的单位和个人心服口服。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发出督查通报12次、党政纪处分4人、提出整改意见10条。通过强化疫情防控制度、严肃疫情防控纪律、紧抓疫情防控部署,在全镇营造出了挺纪在前、全力以赴的良好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