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太康:233名新选第一书记提前奔赴防控一线战“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吴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太康县委日前决定派新选拔的233名驻村第一书记提前到岗。第一书记闻令而动,在村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与广大群众一道筑起一道疫情防控新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康县驻村第一书记接到县委通知,放弃春节休假,大年初一就返回所驻村庄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二月初新任第一书记提前到岗后,驻村工作队就地变成了疫情防控工作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紧张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佩党徽带袖标,积极组织人员排查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将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等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有效遏制病毒传播渠道和势头。

县委网信办驻王集乡田庄村第一书记封中伟在走访时得知村民徐某突发脑淤血去世,封中伟当即和村支书一起到徐家做思想工作,后徐某家人没通知任何亲朋好友,简单办了事。

“疫情防控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必须始终和全村老百姓站在一起。”太康县清集镇西扶村驻村第一书记朱雷振说。他将自己的私家车装上宣传喇叭,在村里巡回宣传上级政策和防疫知识,并自费购买防疫口罩、酒精和一次性手套捐给村里。

该县杨庙乡后街村第一书记杨卫东每天到卡点值班,坚持进出人员登记、消毒、测体温,做好宣传及解释工作,并向派驻村捐赠了口罩、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和其他生活急需品。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体帮扶力度,抢抓农时组织推进春耕生产,带动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多渠道持续增收。新任第一书记与2017年批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第一防线,用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