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文峰闫天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2月14日,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第十一督导组组长闫天杰到开发区疫情防控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调研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谷静参加督导。

王文峰、闫天杰一行先后来到杨脑社区、杨井沿社区、赵寨社区、周口火车站、大兴第一城小区、黄淮大市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讨疫情防控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峰、闫天杰指出,各社区、小区卡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控各个卡点人员进出,严格审查并办理出入证明,坚决执行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分散出行等措施。要充分发动群众,动员广大党员和思想先进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完善社区巡查制度,有效避免社区内群众扎堆聚集,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要充分重视部分在外人员春节后回乡这一新情况,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妥善处理他们的生活问题,确保群众情绪不过激,疫情不扩散。要积极探索社区、小区管理的新经验,借鉴外地先进做法,通过网络预约等手段,实现错峰出行,最大程度降低人员进出的密集程度,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第六人民医院、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认真做好火车站外出、回周人员的疫情监控,严格落实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制度,对于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要迅速采取果断措施,积极予以处置,确保不漏过任何疑似病人,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头。黄淮物流市场要认真做好公共环境卫生,严格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消毒杀菌,在认真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的基础上,落实好防护措施,要求所有人员进出带口罩,市场内不摘除口罩。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动员大家合理规划购买方案,通过增加一次性购买量等措施,减少群众购物次数。要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服务,引导群众网络购买,根据不同实现小区批量销售,送货上门。

王文峰、闫天杰指出,各卡点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分配时间,保证自身健康,克服懈怠情绪,严格尽职尽责,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