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商水:民兵连长带头战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徐国辉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水县胡吉镇南康行政村民兵连连长、共产党员李江华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听党指挥、坚定信念,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民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平安,打好了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南康行政村地处胡吉镇西南方向,与驻马店市上蔡县交界,下辖3个自然村、8个村民组,全村2500多人,从武汉返乡人员8名,地理位置复杂,村内出口多,管理难度大。李江华作为村民兵连长,兼任村委主任,深知突发疫情事关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民兵,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要求所有群众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并将3个自然村的道路出口全部封堵,只留一个绿色通道,在绿色通道路口设立检查站,24小时专人值守,对出入村人员认真做好劝返、登记、测量体温、签订保证书等工作。

充分发挥村内平安大喇叭优势,不间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临时建成的“南康村微信群”不定时对疫情信息进行公告。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鼓励村民微信购物,线上下单,线下由村内超市负责人做好消毒和防护工作后挨家配送,确保了人员值守到位、疫情防控到位、物资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