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胡军到西华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张猛

2020-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晗光

2月13日,副市长胡军到西华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献超,县政府副县长刘贡献等陪同调研。

胡军先后深入安罗高速西华站、万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远大锅炉等察看疫情防控和道路通行情况,详细了解该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运营状况。

林鸿嘉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西华辩证看待、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通过严管严控减少人员流动,让城乡居民“静下来”的同时,建立企业复工复产“七个专班”服务组织,按照企业招工“十个统一”要求,推动节后就业“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最严措施阻击疫情,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追击战“两场战役”。针对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严格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员工招聘、病毒消杀,以及车间、食堂、宿舍等人员集中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等,督促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专门应急队伍,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企业复工后生产稳定、人员安全;帮助企业做好在家员工的体温监测、人员管控等工作,摸清员工及其直系亲属的健康状况,确保返岗员工身体健康。同时,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工作要求,在县乡村各路口科学设置劝返卡点,既严防严控人员流动,又保障必要的人员和车辆通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胡军对西华县采取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交通运输等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西华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清醒研判疫情发展态势,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工作。要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尽早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