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转楼: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作者: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毛伟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正处在新春佳节的人们措手不及,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后,太康县转楼镇各级党员干部开始忙碌起来。这群人中的胸前的党徽,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格外耀眼。

韦纯永,是转楼镇罗洼村的党支部书记,是转楼镇众多党员耀眼明星中的普通一员。疫情发生后,他已经连续奋战四个昼夜。“我们的支部书记,向来都是拼命三郎”,一进罗洼村,村民罗建军等几个村民就激动的向我们讲述村支部书记韦纯永的“拼命精神”。2020年1月22日,转楼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员大会。当天,村党支部书记韦纯永立即组织召开了罗洼村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部署本村疫情防控工作。

“不怕困难不怕累,工作上来敢舍身”。为了安置武汉返乡人员,实施护村计划,1月26日中午,韦纯永亲自指挥机械车辆,平整村疫情防控隔离服务站场地。施工中,大家都在专心干自己的工作。这时,韦纯永发现任卫东等几位群众的位置离挖掘机太近,那里正好是挖掘机驾驶员的视野盲区,他感到不安全,便走过去提醒大家换个地方,正在这时,危险已经来临,他来不及细想,冲了过去,嘴上喊着“闪开,危险”,自己却不小心被挖掘机械碰着头部,造成颅脑损伤,当场昏迷,在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两个多小时才抢救过来。“我以为他死了,咋都喊不醒”,区长郭玉梅是个女同志,施工时也在现场,早已哭成了泪人。

“鬼门关上转一圈,小鬼儿们都不敢收咱,咱这不是又回来啦”,韦纯永得意的向看望他的同志们吹了起来。“我必须回去,不然我不放心,群众都不懂病毒的厉害,万一传染到我们村咋办”。由于疫情严重,1月27日,韦纯永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后,感觉身体稍好一点儿的他坚决出院回家,一边挂吊瓶治疗,一边带领村党员干部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阻击病毒,护卫罗洼村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目前,韦纯永身体仍未完全康复,但他坚持战斗在第一线,用他的话说:“我是共产党员,这正是我坚守岗位的时候,我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等病毒没有了,我放心了,再休息”。

“俺村的人有福,韦书记替我们挡下了病毒,挡下了危险”。在支部书记韦纯永的感召下,罗洼村群众自觉参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三支党员驱离小分队,时刻提醒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安全防范,群众都认识到,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大家。

拼命的精神,带来了罗洼村的团结一心,也带来了好成绩,罗洼村1870名群众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全村排查发现的7名外地返乡人员也已全部解除隔离。

疫情防控期间,转楼镇共购置发放党徽2000枚,涵盖全镇机关支部151名党员,农村支部1021名党员。他们对在外务工人员开展了逐户拉网式排查,澄清从湖北返乡或路过的人员名单,分类采取措施。利用流动小喇叭对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驱散扎堆聚集的群众,提醒大家出门佩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为武汉返乡人员提供上门喷洒消毒服务,监督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在全镇各个路口设置防控卡点,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检查、测量体温,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杜绝病毒进一步传播扩散。

他们,不愧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战士,用生命捍卫群众利益!用热血照亮前进方向!他们用简单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也让胸前的党徽更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