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两手抓、两不误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2月15日,周口港区召开会议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项目企业复产复工事宜。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主持会议,港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14日召开的周口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段时间以来,周口港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对项目企业复产复工的防控措施和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说,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复产复工也迫在眉睫。对于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程若光要求: 一要突出重点,抓主要矛盾。当前面临的是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企业生产之间的矛盾。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到分管企业,了解情况、制定方案、解决问题,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做好复产复工工作。二要解决难点,制定得力措施。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方案,落实周密细致的防控措施,提供全过程的指导服务。三要分清轻重缓急,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对于目前尚不具备开工条件的一批项目,加快速度推进项目的前期工作。四要把握先易后难,积极推进一批复工企业。五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复产复工企业要做到:成立疫情防控机构;设置隔离的观察宿舍;保障防疫物资充足;人员往来排查登记要细致准确;出入考勤的实名管理要到位。六是场地设备的消杀处理要落实到位。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强调四个方面: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学习好精神、认清楚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认清楚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二是措施要更精准。各级干部要围绕着发现问题找问题去抓落实,处级干部要围绕着发现问题去指导,六个督导组围绕着发现问题找问题去督导,乡干部要围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去开展工作。三是纪律上要更严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必须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克服、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全区六个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的同时,要加大纪检监察督导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要每天到辖区进行督导检查,要围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行督导。四是要统筹好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负好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复查复工各项工作。处级干部和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分管的各个项目、工程流动人员管控等问题,要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不能出现失控漏管。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