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胜利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张劲松 宋风

2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先后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区、开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刘继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区严格按照“五个全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胜利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吃劲阶段,必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议指出的“五项重点”工作。各卡点一定要严格防控,严防陌生人进村,特别是对重点人群,一定要根据情况,按要求做好检查、登记和相应的监测工作。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相当严峻,乡、村干部一定要负起责任,以对党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还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把防控疫情的知识授予群众,提高他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和防控能力。要认真做好人员密集场所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要立即上报有关部门,按要求转送指定医院,严格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阻断病例输入。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已复工的民生物资生产企业良性运作,积极帮助有条件的产业链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复工复产,认真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坚决依靠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