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两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小明

2月16日上午,郸城县两例新冠肺炎患者郭某、孙某在接受10余天的治疗后,在郸城县人民医院病愈出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郸城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及院领导班子成员,抗疫一线的部分医护人员,到场祝贺两名患者康复出院。这标志着郸城县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上午8:30分,郭某、孙某在医护人员陪伴下走出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

崔卫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体医务人员多日来的辛苦付出、艰苦奋斗表示感谢。他说,全县各界的大力支持,全体医务人员昼夜奋战,全县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两位患者病愈出院,有力地证明了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更增加了全县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抗击疫情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广大群众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进一步加强防控力度,直至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崔卫国还向两位出院患者送去了美好祝福。

郸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郸城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介绍,两例患者连续多日体温正常,无咳嗽症状,饮食正常、睡眠正常,精神状态佳,肺部病变好转,持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第九条“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持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集时间至少间隔1天),可解除隔离出院。经专家会诊,两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患者郭某,女,43岁,郸城县白马镇人,有武汉短时居住史,1月20日从武汉返乡,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8日到郸城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30日确诊为新冠肺炎,进行隔离治疗。

患者孙某,男,25岁,郸城县丁村乡人,无疫区居住及旅行史。1月21孙某从郑州乘高铁至周口,再乘大巴至郸城,转乘郸城公交车至丁村。1月24日出现发热、气喘症状,在当地村诊所治疗,无好转。1月31日乘私家车到郸城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于健说,患者郭某、孙某入住郸城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后,医疗专家组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给予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诊疗方案精心施治、悉心护理,严格观察病情变化,每天组织两次院内专家会诊,并多次请省市专家会诊,达到了预期的治疗效果。虽然两位患者病愈出院,但广大群众还不可掉以轻心,还要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严格遵守政府相关规定。

截至2月16日早8点,该县共确诊6例病例,其他4例病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郸城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丁永昌说,两名患者病愈出院后,没有传染性,但按照相关规定还需居家隔离观察几日。

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于稳说,是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群众给了我们医务工作者坚强的后盾,给了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医务工作者将始终与广大群众心连心,并肩作战,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出院患者郭某、孙某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对全体医务人员给予的精心治疗、细心护理,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正在隔离治疗的患者,理解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