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沈丘:战“疫”中的警中孪生“兄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窦海涛 文图

连日来,在沈丘抗击冠状肺炎的一线,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沈丘县公安局两个孪生兄弟并肩战斗的事情,在沈丘社会各界传为美谈。一样的身高、一样的相貌、同样的一身藏蓝警服,常常被全局同事错认的“孪生”兄弟。他们就是沈丘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案审中队徐杰和站北派出所徐超兄弟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兄弟二人在相同使命的召唤下,按照县局党委疫情防控中心工作部署,不惧疫情,迎难而上,在各自的警种岗位上,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始终冲锋在疫情阻击战“疫”线上,展现了危险时刻公安民警责任与担当。

大年初二,当兄弟二人接到局党委“取消休假,全员上岗”的信息后,二话没说,第一时间分别赶回各自单位报到,特别是在局党委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后,弟弟徐杰又第一时间向所在的刑事警察大队党支部递交了请战申请书,根据疫情需要,他被大队党支部分配到豫皖省界付井联合检疫卡点工作。在坚守阵地的日日夜夜里,他不畏天气寒冷,克服艰苦工作条件,每天除了做好维护卡点治安秩序外,还主动担负起协助医护、交通人员对经过的车辆、行人测量体温,人员信息登记等卡点临时性工作。工作中,他和联合疫情卡点同志坚持做到“逄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一人的工作措施,有效劝阻了安微省界首市方向车辆60余辆,过境人员108人(次)。从而有效防止了外省疫情进入我县的可能。其认真工作的态度,得到了其他兄弟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目前,徐杰正和战友们会同卡点医护、交通人员

一道,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严守着沈丘“东大门”。

正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其哥徐超在站北派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不甘示弱,每天坚持到自己承包的贾砦、丰产河行政村“责任田”里转一转,指导帮助行政村做好设卡、消毒及进出登记工作,利用警车喇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宣传中注重教育村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村民树立相信党、相信政府的信念和造谣传播带来的危害性。同时,加大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当遇到村民聚集闲聊或者打扑克的情况

立即上前驱散,并及时告知聚集的潜在危险性。特别是2月1日下午16时许,刚结束两个行政村巡逻宣传回到所里他,看到所长杨文辉正在组织民警出警处理一起不听劝阻,闯卡的警情时,主动请缨要求带人前往查处,通过传唤当事人、调取固定附近视频监控资料、询问疫情卡点现场工作人员,最终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依法给予行为人李某昆相应的治安处罚。回到所内己是华灯初上时,简单吃点饭后,又投入了当夜值班中。

目前,“孪生”兄弟哥俩正和全体民(辅)警秉承“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全力护佑沈丘平安,提升了人民警察在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