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项城新桥: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曹越迪

王智鹏4000元、郭志祥捐款2000元、张全志委托儿子购买200件方便面、100件火腿肠和1000只口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项城市新桥镇人大代表自觉响应镇人大主席团的号召,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带头奉献,带头助力参与和支持镇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项城市人大代表、新桥粮经所所长王智鹏捐赠4000元表心意。“疫情防护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我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虽说不能直接在卡点值班坚守了,但是抗击疫情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必须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王智鹏在粮经所经济效益并不甚好的情况下,亲自把4000元现金交到镇政府领导手里,要求领导用此款为“疫”线人员购买口罩,让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镇人大代表、北村乡贤郭志祥今年六十多岁,常年在东北务工。这次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在家。当他听说村里干部为防控疫情蔓延,每天坚守卡点,吃饭顾不上,睡不好觉,他心里十分过意不去。他说,“村干部每天去接触大量未知的人群;既没有防护服,也没有隔离衣,除了口罩,没有别的防护。我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不能袖手旁观呢。”2月8日,郭志祥一大早把2000现金直接送到值勤卡点。有人说他犯傻,2000元可以办不少事呢。“当代表不这样,那才是真正的傻瓜。”郭志祥说。

“为了防范疫情扩散,大部分的饭店、超市关门了,看到很多镇干部在执勤卡点兢兢业业地值班检查,很多时候连饭也吃不上,我心中十分难受。”考虑两个晚上,这名既是项城市五届人大代表、又是李楼行政村支部书记的老代表张全志,连夜动员在周口市区经商的大儿子购买200件方便面、100件火腿肠和1000只口罩于次日直接运送到镇政府。张全志父子助力疫情防控的大爱之情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情怀。

镇人大代表、王吕庄行政村支部书记凡凤云,也是多届的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期间,他的老母亲80多岁不幸去世了。他没有给镇党委政府领导打招呼,召集几名亲属静悄悄地把老人的丧事办了,既没有搞热热闹闹的大排场宴席,也没有放鞭炮、请唢呐。办完老母亲丧事的第二天,凡凤云就坚守在卡点上,对过往人员登记、测体温。他说,没有什么比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重要的事了。

在新桥镇,像这样通过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的人大代表枚不胜举。此刻,他们有的正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火线上,有的正冲锋在排查、劝返、查控的最前沿,有的正驻守在值班值守的岗位上,有的正在默默组织捐款捐物……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名人大代表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