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车间散发着浓浓的油香,标准化的生产线有条不紊,入口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规范有序……2月16日,在益海(周口)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为保障市场供给,该公司从2月3日开始,已经有序复工。为扎实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开发区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尤其是重点抓好与民生关系密切的米面粮油重点企业正常运转。

本着一厂一策的原则,开发区对每家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建立企业台帐,摸清企业原料供应、物流运输、市场流通、人员组成、疫情防控等详细情况,一方面督促企业采取适合企业的办法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大用食品有限公司是开发区较早开工的企业,开发区领导多次深入企业指导,要求企业做好防疫,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经营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企业迅速恢复产能。目前,该公司产能已经恢复到平时的80%,每天可处理肉鸡240吨,不但可以解决我市居民的需求,而且能够满足周边地区的市场供给。

开发区积极组织人员与辖区所有企业联系,澄清拟开工企业底数,要求企业前期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然后上报开发区和市有关部门,经过检查验收合格,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工。为有效指导辖区重点项目顺利复工,开发区指派专门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原材料储备、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协调,切实做好监管和帮助,有效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工。据介绍,开发区辖区内开元万达广场、运粮河畔安置区等项目已经开始筹备复工,开发区指派专人进行对接,帮助做好开工准备事宜。

针对进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不同措施。对于外地来周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隔离制度,达到规定天数方可正常活动。对于已开工企业的员工,有条件的实行全封闭管理,做好员工生活区的消杀防控,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对于无法全封闭管理的企业,要求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必须做到工厂和家庭的两点一线,进厂前严格消毒、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确保做好对员工健康状况严格管理。

开发区已开工企业有效运转,积极保障了市场供给,为满足民生需求提供了保障。五得利集团周口面粉有限公司已经组织员工270多人复工复产,日产面粉3000吨左右,部分产品通过铁路运往湖北疫区,以保障疫区人民正常生活需求。在益海(周口)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粮油生产线日加工大豆2800吨,完全可以满足我市及周边地区粮油供给需求;小麦生产线日加工2550吨,除满足本地和周边地区居民生活需求外,6%左右供给湖北,以最大运输能力保障疫区供给。

据了解,截至2月16日,开发区已经开工企业13家,已开工的企业运行良好,还有部分企业将陆续开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