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川汇区:党员志愿者甘当“守夜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生、护士相比,我做的事微不足道。”2月16日上午,在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常青街卡点,前一天晚上值过夜班的党员志愿者杜进明回家短暂休息后,又来到卡点帮忙。

杜进明今年56岁,是一位越战退伍老兵,经过战争炮火的考验,复员后回到周口,目前就职于一家保险公司;他还是一名30多年的老党员,至今他仍然缴纳党费和参加党内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关注着防控进展情况,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因此,当看到中州社区干部在党员群发布的征集信息后,他毫不犹豫就报名参加。卡点值守、宣传防控,连日来,他辗转几个卡点,哪里需要就到那里去。

几天前,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办事处重新划分“战区”,并在常青街口设立大网格卡点,需要专人24小时值班。听说消息,没等社区干部动员,杜进明又是第一个站出来参加夜班值守。卡点规定,夜班从10点开始,但他每天都是提前到岗,帮助社区干部对进入人员进行登记、核对信息、测量体温等。2月15日晚,气温陡降,风雪来袭,杜进明照常值班,又在卡点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杜进明是个热心人。”中州社区党支部书记吴艳华说,2月15日那天,风很大,有的卡点用的是简易棚,被刮得东倒西歪。见状,杜进明立刻回家找来电钻、电锤等工具,对周边的7个防控点的帐篷进行加固,让大家安心地在卡点值班。

另据了解,杜进明已经累计无偿献血近百次,2017年,他荣获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杜进明说,疫情防控是他的另一个“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句承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