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恩党和社会!河南周口治愈病人愿捐血浆救助他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想捐献血浆帮助治疗其他病人!”昨日,记者接到湖北女士许运贵短信称,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周口治愈已经12天,目前一切情况良好。

16日下午,在河南省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一民营医院院内,记者见到了许运贵,她正在接受出院后的15天隔离。

许运贵说,自己能康复非常幸运,非常感谢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精心治疗,非常感谢近期对她及她全家悉心关怀的许湾乡党委、政府及许湾村干部,把她及全家人在隔离期间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不能忘恩,我想捐献自己的血浆,希望能帮助治疗其他危重病人!”

记者了解到,许运贵今年37岁,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赵湾村人。1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一)她和丈夫及两个儿子一起从武汉到周口探亲,随后在许湾乡许湾村亿客隆购物中心工作7天。于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隔离治疗,2月4日治愈出院。

针对许运贵的请求,记者采访了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吕燕平。吕燕平说,“血浆治疗”临床应用的效果很好,希望更多的治愈患者积极加入到捐献血浆的队伍中来,帮助危重病人早日康复。不过,建议康复者在治愈两周后参加捐献,保证康复者体内病毒已得到很好清除。恢复性血浆能够帮助重症患者,无论从医学研究还是临床救治,这都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事。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