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孔阳到商水万果园超市调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为全力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孔阳到县城行政路中段万果园超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随同调研。

来到超市,孔阳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并仔细查看消毒记录、体温登记台账,询问超市供货、价格、销售等情况,看到蔬菜、水果、粮油等日常生活用品货源充足,品类丰富,供给正常,非常高兴,倍感欣慰。

孔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超市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要做好自身防护、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防疫工作,同时抓紧组织货源,解决好商超用工、物资配送等问题,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须品的需求,保质、保量、保价向市民供应。

孔阳要求超市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在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供应,稳定价格的同时,要认真做好进店顾客的体温测量、员工的安全防范、超市内的清洁消毒等工作,运用多种措施,增加消毒频次与覆盖范围,确保不出现盲区、死角,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县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监管精细化,通过实行网格化监管,将责任细化到人;做到维护人民群众权益高效化,快速处理价格、质量相关的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尤其是防疫用品的行为,确保商品价格稳定,保障食品和防疫用品质量安全。要主动作为, 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哄抬物价、调解消费投诉等,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全县人民防疫、生活需求和物价稳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