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老党员宋顺喜:坚守防疫岗位是我为父亲最后的送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川汇区水利局全员上阵,下沉一线,承担起七一路办事处11个小区和小桥办事处5个小区的值班排查工作。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水利局职工宋顺喜也实实在在揪了把心——他久病在床的老父亲终没熬过这个春天。

接到老父亲去世的消息时,宋顺喜没来得及做出过多的反应,“给你请两天假,老头这两天病情有点加重,麻烦你调两天班。”这是他回家料理丧事前发给领导的最后一条消息,同事们根本没有想到这句简单的话背后藏着的却是一位老党员说不出口的鼻酸,父亲去世,母亲瘫痪在床七年有余,宋顺喜每天白天坚守在防疫值班一线,晚上回家照顾老母亲,个中辛苦可见一斑,可他对这些从不多言,他体谅国家和单位难处,他明白特殊时期自己肩上的责任。

宋顺喜说服家人毅然作出不通知亲友奔丧,丧事一切简办的决定,不给正奋斗在一线的同志添麻烦,只向单位请假二天,简单料理了父亲的后事,就又走上了疫情防控值班一线,坚守工作岗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老父亲做了最后的送行,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