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勇于担当 彰显本色——记人行沈丘县支行驻村工作队员孙玉海同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文/图

孙玉海,中共党员,人行沈丘县支行驻赵寨行政村干部。自正月初二以来,已经连续22天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土有责,勇于担当,树立了一个央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用担当诠释忠诚。1月26日,正宅在家和家人一起欢度春节的支行驻村工作队员孙玉海,接到县里通知要求驻村人员,返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参加和经历过2003年非典工作的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将又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简单的收拾一下行李,辞别家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入村后,他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协同村支部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在做了简单的防护后,不惧险情逐户排查从武汉及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群,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并及时按照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排查出的武汉等重点地区外地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群实行居家隔离,用实际行动诠释驻村工作队的担当作为。共排查538户,2947人,重点人群598人。

用行动扛起责任。为了做好卡点疫情防控,阻断病毒的传播,孙玉海坚持在村疫情防控卡点和村干部一起全天候值守,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不定时近距离接触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复核,了解其身体状况。困了,就在卡点临时搭建的简易床上休息会儿,饿了,一桶泡面就是他的全部饭菜。由于长时间在室外工作,又加上前期的雨雪天气,他手被风吹裂了,耳朵被冻出了冻疮,长期的泡面,让他口舌生疮。面对艰苦,他说:“我们辛苦一点算不了什么,只要对得起赵寨村民、对得起单位、对得起自己本职工作就行了。”朴实的话语折射出一位驻村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的高尚情怀。

用奉献彰显本色。为了鼓舞士气,激发全县人民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动能,孙玉海每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利用入户排查疫情的机会,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控。主动帮助残疾群众打扫庭院卫生,组织群众开展消毒消杀活动,对村内公共场所、农户庭院、生活超市及文化广场进行统一灭菌消毒,充分发挥了驻村队员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同时,他还动员全家一起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发动家庭成员为疫情防控捐款5万元。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孙玉海同志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