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武术界慰问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新年里,一场全民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周口大地上打响,我市武术界更是不缺位,他们配合基层政府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筹措资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连日来,各县市武术工作者纷纷到抗疫一线的卡点及医院等,慰问那里的医护人员、卡点工作人员,给他们送上武术界的问候和援助。

太康:仙人掌传人刘成筹集16万余元 慰问十一个乡镇的防疫一线


在太康,当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严峻的攻坚时刻,身为周口武协理事、太康县政协委员、太康武协副主席、河南汇缘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河南省豫东商会理事、“八卦内套仙人掌”第五代传承人的刘成,在第一时间筹集了 12 余万元,购买了 950 件库尔勒香梨、苹果、橙子等水果和 27300 支艾绒烟熏柱,从 1 月 31 日开始,连续九天奔赴一个个乡镇的卡点,慰问一线工作者,还为太康县新冠状肺炎救治的定点医院——太康县人民医院捐赠红柚 30 箱、苹果 120 箱、香梨130 箱、艾绒烟熏柱 350 支,折合人民币 45000 元,同时向太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水果 200 箱和艾绒烟熏柱 9600 支。截止目前,他已经慰问了十一个乡镇的防控卡点和人民医院、防控指挥部等多个部门,累计捐赠了库尔勒香梨、苹果、橙子等水果 1500 箱左右,艾绒烟熏柱 5 万多支,中药包 3 万多包,共 约合人民币 15.6 万元元。他的大爱之情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


川汇区:市武协理事王艳龙慰问邵寨、葛湾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形成众志成城抗战疫情的凝聚力下,作为热血武术男儿,我不能袖手旁观”,周口市武术协会理事、周口瑞通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艳龙购买了10000 只口罩、200件米线 、600斤酒精 600、400余斤鸡蛋 等物质,分别到川汇区邵寨村、葛湾行政村防控一线,慰问疫情防控人员。


王艳龙说,他师父张志民从小教育他, “修武先修德,武术人要以德为先”,国家和民族有难,武术人是首当其冲的,如今抗击疫情,武术人更不能退却,作为武术人和企业负责人,此次物资捐赠是表达武术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表达了全社会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淮阳、扶沟:新生命俱乐部、陈炳太极院慰问疫情防控一线


近日,武术之乡的淮阳县的武术工作者也行动起来,周口武协理事、淮阳新生命武术俱乐部李俊杰、赵蕊夫妻带着方便面、面包、水果到该县十四家单位的疫情防控卡点慰问献爱心。而在吉鸿昌故里的扶沟县,扶沟陈炳太极院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七十四位成人班学员和少儿班学生家长,在一天多时间里捐款 7100 元,全部汇到扶沟县红十字会账户,用于疫情防控,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蔓延。


鹿邑、郸城、郸城县的武术工作者也纷纷慰问疫情防控一线


在鹿邑县,周口市武协副会长、鹿邑少林文武学校校长杨振武带着物质慰问姚庄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郸城县,郸城新视界文化影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口市武术协会副会长佟建文前往郸城县新城办事处丁老家社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周口市武协理事佟冬梅,2 月 11 日上午,参加县妇联慰问团到郸城迎宾大道与文昌大道交叉口疫情防控卡点慰问公安、交警、卫健委、交通、疾控中心等单位执勤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爱心,送去了温暖和关爱,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战。


在商水县, 周口武协理事、谭庄镇精致双语学校校长王好强、王小曼夫妇积极行动,于 2 月 6 日上午到商水县谭庄镇疫情防控中心捐款 5000 元。为抗击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上一份爱心,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传承精武精神的周口武术人以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不同渠道的爱心行动,投入到这场全民战役中,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周口加油!是每位武术人的心愿。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