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车娃娃菜洒落高速路 民警紧急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7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刘杰 文/图


2月15日晚,一辆满载着蔬菜的大货车在大广高速周口辖区内侧翻,一车娃娃菜倾倒在高速路上,占据了两个车道,急需救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救援,帮助运送保障物资的司机先去送货,再回来处理事故。


“事故发生在大广高速北往南方向2092公里附近,是一起单方事故。”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王航程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横着侧翻在路面,占据了两个车道,应急车道内勉强能够供过往车辆缓慢通行,一车娃娃菜洒满了高速公路,在来车方向有几十米远。此时天已经黑了,虽然非常时期路上车辆不太多,但是还是不时有运输生活物资及救援物资车辆通过,一不小心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二次事故,现场需要马上处置。


看到这种情况后,王航程立即联系高速路警指挥中心调拨吊车赶来现场,又联系高发公司周口分公司路产大队迅速支援现场,做好防护措施,以便施救后快速倒货,清理路面保通。同时又安排队员把警车停到来车方向100米外,开启车辆远光灯照明,打开警报器提醒来车注意减速避让,安排一名民警守在事故车附近指挥经过车辆减速慢行通过。


很快,侧翻的车辆被吊车“扶起”。鉴于非常时期,司机运输的蔬菜又是保障生活物资,勘察完现场后,民警叮嘱司机可以先去送货,然后再联系事故民警处理事故、理赔等事宜。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非常时期,运送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车辆更应该遵章驾驶,文明驾驶,不超载,不超速,不要让缺乏生活物资等待的人们更加焦急。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