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次例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韩志刚 通讯员 理效明

2月17日晚,川汇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次例会。会议采取手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长李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区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湛强调,一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正确处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企业复工复产、市场保供、物价稳控等之间的关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要严防死守不留盲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全面排查,不留任何盲点盲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压实每一个网格、每一个防控服务点和每一名值守人员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纪委监委和九个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对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都要进行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要加大再排查力度,发动群众举报,严防外部输入、内部扩散。要加大对重点人群的精准管控力度,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特别是对近期返回人员要严格管控,建立台帐。办事处、社区要与市直有关单位积极对接,提醒到位、督促到位,齐心协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三要强化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五老人员”、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同时,要照顾好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四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社会治理效能。五要加强超市药店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旦发现发热症状人员要立即上报,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予以关停。六要确保物资保障到位,配送到位,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吕振龙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