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国旗照常升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2月17日,周一。郸城县才源冠名中学八年级5班学生史亚磊凝视着电脑屏幕,庄重地举起右手,高唱国歌,在家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面对当前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纷纷延期开学。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两不误,郸城县一方面利用“互联网+教育”开展在线学习指导,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加强疫情期间思想引导,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升旗仪式,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好时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漫延的特殊时期,我们举行升旗仪式,希望能激发孩子和家长们爱国情怀,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才源冠名中学校长刘峰介绍说,学校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参与“众志成城,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新颖而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广大师生和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家长和学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达激动的心情:“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学校组织学生参加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升旗仪式正是时机!为老师点赞,为孩子们点赞!”“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延迟开学期间,郸城县各学校坚持国家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采取视频升国旗、网络主题班会、学习防疫阻击战中涌现先进事迹等形式,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健康成长。”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表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