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中心港: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南阳医用酒精原材料供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宋风 

近日,周口中心港码头收到南阳市政府办公室发来的公函,为保障医用酒精的供应,位于南阳的河南天冠集团从江苏省购买一批生产酒精的原料(陈化稻谷)。其中有4万吨原料已运到周口,对方请求周口中心港保障这批物资尽快运到南阳。接到请求后,周口中心港码头迅速设置专用码头、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运输企业申请通行证,采取一系列措施,力保防疫物资原材料尽快抵达。

2月17日上午,周口中心港码头上的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通过吊机把货船上的稻谷卸载至卡车上,这批稻谷将送往南阳市的医用酒精生产企业。据了解,这批稻谷共计15万吨,被南阳市的河南天冠集团从江苏购进用于生产75%酒精消毒液,目前已陆续运至周口中心港4万吨。河南天冠集团是国家工信部、省卫健委批复生产75%酒精消毒液的定点企业,担负着我省及湖北省等地75%酒精消毒液的供应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酒精用量大增,天冠集团酒精生产原材料告急,为了确保这批原料能迅速达到企业,周口中心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协调运输车辆,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生产作业,实行24小时不停息作业,保障物资运输。

周口港区码头运营办主任段传奇表示,为了保障这批物资及时运输到位,周口港区积极协调市工信委、市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市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紧缺的情况下,申请到了9张通行证,供运输车辆使用。运输工作展开之前,周口中心港码头特意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要求码头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同时,周口中心港为本次运输划分了专用的码头作业区,对作业区进行隔离,并购买酒精、消毒液、喷雾器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对作业区及时进行消杀维护,向车主船主发放防疫物资。“为了大家的安全起见,我们要求车主不下车,船主不上岸,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疫情防控。”段传奇说。

负责本次运输的河南天实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清兰表示:“为了确保这批原材料及时运到南阳,我们24小时不间断工作,只要有货车来就及时装载,为了保障对方的需求,我们还在继续增加运力。”尚清兰告诉记者,他们为卡车司机和工作人员配备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器材,同时,要求司机到达南阳后不能下车,立即返回,以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