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防疫春灌两手抓 电力供应有保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瑜 田淼

2月18日,淮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丁猛与营销部人员一起到四通、黄集等乡镇督导春灌机井用电问题排查消缺工作。

天气渐暖,春耕春种时节即将来到,为了确保春耕春种期间的灌溉用电,淮阳供电公司实行春灌用电“包保制”管理。春灌保供电服务队实行分片分线、分台区包干,重点排查全市农灌台区的农灌线路、配变配置状况,及时清除各类缺陷和隐患,为村民提供“电保姆”的优质服务,确保农灌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考虑此时,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村对外来人员进出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为了确保线路巡视、检查工作正常开展,淮阳供电公司各供电所主动与各村村委取得联系,取得村委理解支持。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春灌服务队与村委、村民建立春灌沟通联动机制,线上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通过推行网上国网、电e宝等APP,为村民提供报装用电、电费缴付等业务服务,加快办理速度,确保购电方便、用电及时。

调研过后,淮阳供电公司要求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组织辖区群众抢抓农时,积极做好灌溉工作,为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各辖区供电所要及时开展农灌用电服务宣传,通过微信、村广播站等针对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科学用电等常识、法规进行宣传讲解,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保障春灌期间人身用电安全无事故。同时,加强抢修队伍建设,确保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内便会到达故障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抢修保供电,确保农灌用电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