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项城“疫”线:退役军人和军嫂的家国情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朱耀廷 罗峰

项城市退役军人范海勇说:“我是一名退伍兵,又是一名党员,当年参军是为了保家卫国,现在退役了,更要爱国,眼下国家遇到了困难,我们一定要尽绵薄之力,为党和政府分忧愁,共度难关。”






退役军人范海勇和妻子朱泳霏是千佛阁办事处范庄村人,2018年他们俩人创办了一家小微公司,主要经营医疗劳保用品,赚点小钱养家糊口。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们看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为便于工作穿上防护服后,就无法再穿厚棉袄,需要穿上特制的保暖马甲才能抵御寒冷。于是,范海勇和朱泳霏二人就把库存的200多件羽绒保暖马甲无偿捐献给了项城市人民医院。当两人得知项城市莲花街道祁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急需口罩和消毒液时,又义无反顾地捐献了1200只口罩和10桶84消毒液,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






军嫂朱泳霏说:“我们小微企业之所以能够健康发展,得益于国家政策好,没有国家的安定,就没有我们小家的幸福,国家的困难也是我们家的困难,我们一定要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他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抗疫期间他们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值勤人员捐献了价值一万余元的口罩、84消毒液等医用物品,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千千万万个象范海勇夫妇这样平凡的人,他们胸怀赤子之心,为国分忧,为民解难,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爱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