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百姓口中的“逆行”书记​——记付井镇周寨村党支部书记 周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牛永威

在家中,他是妻儿的主心骨。



在村里,他是人人夸赞的好支书。



在疫情面前,他是最美的“逆行者”。



他就是,付井镇周寨村支部书记周威。



疫情爆发以来周威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积极听从镇党委、政府号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他靠前指挥,带头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在防疫工作上,周威积极履行村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村干部、党员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对本村外出返乡人员,重点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地毯式”逐户走访全面排查,认真询问基本信息并登记在册。对居家整户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亲属,主动为其代买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在保证其生活质量的同时拉近了距离,通过微信群、视频做思想工作,安抚了紧张情绪,没有出现任何不稳定因素。



面对疫情,他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帮助村制作宣传牌45个,撰写宣传标语400余条,在村民群、党员学习群、亲属群等微信群中发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措施等防疫信息;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做到不串门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积极帮助村民疏导情绪、解答疑难点,并主动劝导村民不要聚众打麻将、打牌、唠嗑,引导村民信科学、听官宣,不聚会、不扎堆,不造谣、不传谣,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为维护一方安定团结贡献力量。



面对疫情,他亮明身份,带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义务、主动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相关防疫物资,并免费提供给村干部、村民、大学生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使用,带头捐款购买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周寨村共计收到村民爱心捐款36000余元,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并将资金去向进行公示。在防疫工作中,他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带头走访入户,带头在村值班,带头在卡值守,带领村班子和党员党员同志站在防控疫情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大家都说他和去武汉的医务人员一样,是最美的“逆行者”,他却笑着说:“我哪有那么伟大,就是平凡人加上一份责任,坚持做好本分工作,打赢当下这场特殊战役,守护我们必须守护的人。”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