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川汇区应征青年未入军营先战“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陈永团

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春节,却因一场不期而遇的战“疫”,变成了一场全民动员的行动。面对“疫”战,精锐尽出。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庆丰社区近日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这支由10余名预征青年自发组成的疫情防控应征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在办事处武装部领导的带领下,身穿迷彩服,带上口罩,逆行在抗战疫情一线,以预征青年昂扬向上的姿态,让鲜艳的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应征青年志愿服务队,坚决捍卫我们美丽的家园……”2月17日上午,在人和办事处庆丰社区佳利德苑小区门口,面对鲜艳的党旗,10余名预征青年在该办事处武装部王超部长的带领下齐声宣誓。

据了解,王超最近在与应征青年及家长电话访谈中发现,他们都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他立即向办事处领导和川汇区武装部进行了汇报,在征得应征青年和家长双同意后,经办事处党工委研究,决定挑选优秀应征青年代表成立人和办疫情防控应征青年志愿服务队,计划在辖区9个社区大街小巷、居民小区、楼院、游园、广场、超市和药店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阻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和戴口罩等行为。

在川汇区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下,于当天上午9时统一着装,正式抗击疫情。办事处党工委、区人武部再三要求,给应征青年配齐配足医用口罩、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切实保护好他们。史永刚是河南农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他从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想,看到春季征兵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疫情面前,他积极响应办事处武装部的号召,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应征青年志愿服务队中。他告诉记者,疫情面前,只有万众一心才能打赢战“疫”,这刚好是他踏入军营前的一次“练兵”,他会倍加珍惜,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过这场战疫实践,进一步激发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的情怀。”川汇区人武部陈继芳部长表示,疫情防控应征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疫情防控战场上注入了一股新鲜血夜,筑起一道坚固的“迷彩防线”,在肆虐的病毒面前,军民同力协契,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