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企业科学有序复工 战“疫”火力持续壮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2月17日上午,太康县产业集聚区银鑫棉业纺纱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有序进行着纺纱作业,车间主任程红兵显得比平时还要忙。作为管理人员的她,这段时间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除了指导车间生产还要负责督促员工洗手、消毒、量体温。

“公司年前刚投资新上了一条生产线加工棉纱,产品供应南方市场。公司复工复产后采取封闭式管理,吃饭采取分餐制,一人一桌,住宿一人一间,厂区、生活区每天都进行消毒,每人早、中、晚还要测三次体温。”该公司总经理刘文华介绍。

同银鑫棉业一样,太康牧原公司车间内也是一片忙碌景象。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太康牧原公司一刻也不敢放松。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该公司对返厂员工创新采取了“4+4+3+3”隔离模式,即家中隔离4天、指定宾馆隔离4天、场内隔离区3天、生活区隔离3天,隔离期间不允许出房间,专业人员全程跟踪服务。

“我们公司还明确规定,员工回厂不允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统一开私家车,且车辆需要做好消毒。”太康牧原公司负责人王廉政介绍,“员工到场后,携带的衣物及随带物品全部需要用消毒水进行浸泡消毒和烘干处理。”

位于太康县产业集聚区的太康海恩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中西药生产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周国强介绍,为给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目前公司正加紧生产碳酸氢钠片、板蓝根颗粒等辅助药品,同时在积极申报生产消毒液,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

太康县产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令春介绍,春节以来,太康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谋划、精细管控、强化服务、科学引导,统筹做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得到省、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及早谋划高度重视做准备。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多次召开会议并深入企业调研,要求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明确食品加工行业、卫材加工行业、医药生产行业、饲料加工行业、养殖企业、物流配送企业、电商销售企业、垃圾处理及环保产业、大型农产品市场、春耕生产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进行复工复产,产业集聚区负责企业开工复工和准备工作。

精细管控规范有序求实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信部门对企业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具备条件的企业同时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后复工,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坚决不能复工。对复工企业实行专人包车间、车间包班组、班组包工人的网格化管理,做到防控机制、工人排查、防控物资、人员管控、应急处置等“六个到位”。     

强化服务尽心竭力做保障。该县成立了以县长李锡勇为组长的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设立了12家单位组成的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复工企业的人员、设备、原料、资金、物流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分类解决问题,鼓励企业发挥行业优势,转产加工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满足国家疫情防控需求。

科学引导大张旗鼓造氛围。该县每个复工企业必须明确一名副总负责,成立企业宣传引导组,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为工人解疑释惑。同时,通过厂区内音响系统或拉杆音响等多种方式引导工人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  

目前,该县潜能燃气、光大环保能源、太康牧原农牧、海恩药业、银鑫棉业B车间、四通锅炉等企业相继复工复产;磊磊集团、恒宝纸业、银鑫棉业等企业正在积极转产,全县企业正立足自身实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