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爱无声战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倪莉

2020-02-18

12万个口罩,3000套隔离服,10000双医用手套,5000个护目镜,10吨消毒液,5吨75度酒精,40吨新鲜蔬菜,1000箱牛肉、1000箱方便面、1000箱面包、1000箱火腿肠、1000箱八宝粥、2000箱矿泉水。在寻常时期,这也许只是一个个数字,但在这个全国抗疫的非常时期,这些防疫一线急需的物资,每一件都弥足珍贵。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只是返乡创业的他三天四夜带着六辆车组成车队,走南闯北从四面八方搜集到家乡抗疫一线的救援物质的一部分。

最近,返乡创业的省人大代表葛杰“火”了,不仅是忙碌得风风火火的“火”,更是被人民网、央视网、河南卫视等多家媒体新闻报道的“火”。人们纷纷为这位在疫情面前显担当的共产党员的爱心义举点赞。

葛杰则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作为在外创业的淮阳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人民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火速前往一线,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家乡有需要就有我们,这种责任和担当是我们在京务工人员时刻铭记心间的信念,初心和使命更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前进路上的明灯。”

振臂高呼,发动一切力量支持抗疫一线

让我们回到2020年1月24日。正要欢度春节的全国人民惊呆了,这是记忆以来最不同以往的一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大家的心。就算是在北京丰台区,远离了风暴中心,淮阳区在京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葛杰也能从铺天盖地的报道和身边销售一空的口罩了解到疫情的严重。

考虑到家乡父老乡亲抗疫的需要,考虑到一线抗疫人员缺少防护物资的现状,他如坐针毡、心急如焚。他义无反顾地率先倡议,向党支部全体党员郑重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同时组织郑州淮阳商会、北京淮阳商会、石家庄淮阳商会及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鼎力相助,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抗击疫情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倡议书发出后,很多淮阳籍广大在外流动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大家在捐赠活动中出钱出力,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用爱心捐款捐物的形式抗击疫情,共渡难关,为家乡加油,为祖国助力!

这是一场与时间与疫情的决战,争分夺秒,无可后退。为尽快搜集口罩等急缺物品,葛杰放下手里所有的事,亲自开车跋涉几千公里,并组织六辆卡车组成车队,以最快的速度赶赴内蒙、安徽、河北等地紧急搜集医用口罩、防护衣、消毒液、药用酒精等抗疫物品。自1月29日起,仅用三天时间,共募集490982.52元现金和第一批抗疫物品:12000只N95医用口罩、十万只医用口罩、5吨消毒液、1000个护目镜、3000套医护服、20000套手套、20吨蔬菜、2吨医用酒精等价值708000元的抗疫物品。

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在工厂尚未开工,国内一瞬间就需求量猛增的非常时期,收购如此之多的抗疫物品的难度,可想而知。为了将尽可能多的物资运送家乡,葛杰他们把路上必须的用品压缩到极限,以减少占用空间,每一辆车都是满满的,是所能承受的最大空间。为了尽快地把这些物品送到家乡抗疫一线,他们在路上日夜兼程,累了就换司机,饿了就在服务区里啃面包喝冷冰冰的矿泉水。终于,于2月4日,这批物资终于奔向了家乡周口,并第一时间捐献给周口市卫健委和淮阳区卫健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面对家乡的父老乡亲,风尘仆仆的葛杰一席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这一次我们带来了六车物资,大家先应个急啊。我们的捐赠还一直在进行,这是第一批,后续的物质还在筹备,这两天还会来第二批。我们这次捐赠的隔离服都很专业,都是医用的。能够让一线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穿到身上,多一些安全保障,多一些打赢这场战斗的筹码就好,这就是我们实实在在的心里话。”

胸中有大爱,亦有大作为。在很多人眼里,葛杰是一位心系家乡的好党员,不仅为人正直,而且乐善好施,很受大家的信赖。每逢家乡有需要,他总是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这一次能捐献出这么多物资,虽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人生就是无止境的追求。这几天,葛杰一直在家乡的抗疫一线忙碌着,每天奔波在抗疫卡点。他又筹备了1000箱牛肉、1000箱方便面、1000箱面包、1000箱火腿肠、1000箱八宝粥、2000箱矿泉水等物资到淮阳区各个乡镇防疫第一线慰问工作人员,为防疫人员加油鼓劲,用以支援全面“战疫”。为此,他在淮阳区留下“为抗疫买空了一个超市”的美谈。

同时,他这种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故事成为了新的“淮阳故事”和“周口抗疫精神”。周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毛立营为他这种精神点赞:“我们呼吁,全市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和广大的志愿者学习葛杰同志这种精神,踊跃投入到社会捐助中来。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至今,由葛杰带领的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支援家乡抗疫行动还在继续战“疫”,纵使路上有风风雨雨,有起起伏伏。但葛杰说,自己有不变的方向,时刻澎湃着内心的热血与激情投入战“疫”中。他这种对家乡真正的爱,无时不刻传递着一个党员对职责的坚守、奉献的担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相信,病疫不过是为春天的到来埋下的伏笔,只要我们都能够携手为疫情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和煦的春就不再遥远。因为,大爱,是春的使者;大爱,让春风化雨。

作者简历:倪莉,河南省作协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自媒体作家,上千篇文章在网络各大平台发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