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商水:怀揣药片的“疫”线交警苏国平被要求宅家休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郭利军


疫情面前看担当,防控一线就是党员的战场,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奋战20多天、怀揣救心丸、在商南高速商水县执勤点,商水县公安交警苏国平以实际行动谱写了这样一曲”逆风而上”的战“疫”故事。

“年三十儿,想着不能在医院过年呀,就从医院回到家。”采访中,苏国平的妻子吴娜说。“从接到战疫命令的那一刻起,他带着我们中队的8名同志,就守在卡点上,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警高博说。

苏国平、吴娜都是警察。苏国平是该县公安交警大队一名中队长,从警23年,有21年的党龄,一直从事公安交警工作。年前,他被检查出心脏病,住进了周口市中心医院,未痊愈,但想着回家一家人过个团圆年。



“我感觉到身体可以呀,跑得动。”2月18日,在执勤点上,记者见到了正在值勤的苏国平,他正在查验运送消毒用品的皖牌车辆司机的手续。“自己是一名警察,又是共产党员,就要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不管有没有危险,我都会坚定冲在防控第一线,这是我作为共产党员的职责。“他说。



该县干警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责,全警动员,配合卫生防疫部门依托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执勤点,做好交通秩序管控、设卡查缉等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防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4小时战时勤务,苏国平用兢兢业业的初心和实实在在的使命担当,给出了答案。发稿时,这名民警被该局党委强令“宅家休息”,卡点执勤工作指令由民警高博负责。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