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文峰、闫天杰到黄淮市场现场办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泉林

2020-02-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2月18日,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市第十一督导组组长闫天杰到黄淮市场现场办公,解决黄淮大市场疫情防控、经营秩序等问题。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鹏、谷静参加活动。 王文峰、闫天杰详细了解黄淮市场经营情况、防疫情况,并就加强防疫、完善秩序、保障供给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峰指出,黄淮市场的经营运转,直接关系着周口和周边地区群众的菜篮子,必须积极运转,保障供给,尽最大努力为市民服务。

黄淮市场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探索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规范经营秩序,完善消杀制度,形成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要认真做好进出车辆的登记、消杀、引导、管理工作,做到每一辆车信息真实详细,消毒措施严格,高效率运转,尽量缩短车辆在市场内的停放时间,最大限度减少车辆聚集。要严格控制市场的人员出入,场内商户和工作人员凭出入证量体温后,登记出入,禁止居民到市场内散购食材,引导居民就近购买,减少市场内的人员聚集。要加强市场内的人员防护措施监管,市场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不能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现象。要加强市场内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到人,责任到片,精细化、网格化,严格标准定时消杀,垃圾及时清运,确保市场内清洁卫生。开发区城管、公共事业等部门要加大力量,积极协调,密切配合,为黄淮市场有序经营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区有关部门要联合成立督察组,每天对黄淮市场疫情防控和经营情况进行督导,确保黄淮市场疫情防控到位,保障供给有力。 闫天杰指出,2月17日晚,我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副市长秦胜军分别作了讲话,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黄淮市场是豫东南地区重要的蔬菜集散地,也是人员聚集地,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亿星集团、开发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积极优化经营秩序,落实防疫措施。黄淮市场要尽快形成疫情防控的完备方案,报开发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严格实施,尽快见效。黄淮市场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规划好长期控管制度,不能有应付、麻痹、懈怠思想,不坚持到疫情防控的最后阶段绝不收兵。要聘请专家做好消杀指导,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既要确保食品安全,又要确保消杀到位,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市民生活保障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