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13份盒饭“不忘滴水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文/图


2月17日11时30许,坚守在川汇区金海路街道办事处新村社区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葛胜利,吃到了来自群众李强送来得香喷喷的饭菜。







饭菜是用一次性餐盒盛装的,主食是一份大米,菜是一份用芹菜等烩成的小酥肉。



葛胜利说:“好久没有吃到这样可口的饭菜了,这段时候,我们吃得最多的就是泡面。”


当日,同葛胜利一起吃到这样饭菜的还有其他三个疫情防控点12名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心里不仅充满欣慰之情,还深深为之动容。


因为,送来这13份盒饭的不是别人,而是新村社区里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低保户李强。


今年53岁的李强,由于妻子前些年患有白血病,家里为其治病花费了数十万元,至今还欠有不少外债。


为此,新村社区给予这个家庭很多帮扶和照顾,这让李强一家人深受感动,并一直感恩在心。


如今,李强看到国家遭遇困难,很多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吃不好睡不好,他就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于是,曾靠外餐生意为生的李强便花费200多元,购买了大肉和芹菜、豆芽、粉条、豆腐等食物和蔬菜,自己忙活了一上午才为大家做出一锅饭。






“这个时候,我帮不上其他忙,只能以此来回报党和政府。”谈起送餐的初衷,李强在电话里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