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民兵“疫”线当先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2月19日上午,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走社区、到医院、进企业,深入到川汇区检查指导防疫防控工作。

在庆丰社区佳利德苑小区门口,由10余名预征青年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在巡逻。史永刚是河南农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他从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想,疫情面前,他积极响应办事处武装部的号召,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应征青年志愿服务队中。王善冲询问他们防疫执勤情况,嘱咐他们在巡逻的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并为他们送上防疫口罩。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在周口长城医院防疫执勤点,一声集合哨,十几名身穿迷彩服的民兵应急队员迅速集合在一起,他们既是该院医护人员又是川汇区民兵应急分队的成员。该院民兵应急分队在平时民兵训练中就是一支敢于担当的队伍,他们把在训练场上的那种敢打必胜的民兵精神用到在平时的工作中去,用精湛的医疗水平呵护百姓身体健康。王善冲希望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坚守防疫一线,充分发挥民兵应急力量。

邦杰集团是川汇区民兵应急分队连部所在地,董事长夏明光兼任民兵连长。在该集团院内,王善冲了解到,自疫情防控以来,集团充分发挥民兵组织优势,积极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款捐物近400万元,展现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责任担当。王善冲鼓励他们要继续充当好民兵连先锋作用,在积极防疫的同时要做好企业开工准备。

王善冲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川汇区作为中心城区压力更大、挑战更多,要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针对重点环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落得更细、做的更实。他要求,人武部要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尽责,更加有效地组织广大民兵参加疫情防控,做好宣传发动、封控防护、后勤保障、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军地携手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