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商水:这对夫妻“疫”线投送一万多邮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闫永生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却有着一路的相扶和理解。商水县邮政分公司县城投递班投递员王继国、闫艳平是一对夫妻投递员,他们夫妻俩已经在邮政投递岗位上工作12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选择了坚守,因为他们坚信,只要每一个人都从自身做起,就能彻底战胜疫情。

2月18日凌晨 5点,随着阵阵急促的手机闹铃声响起,王继国、闫艳平夫妻不得不从热乎乎的被褥里爬起,简单的洗漱过后,他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由于居住在周口,虽然近期周口到商水的交通并不拥堵,但是路上要经过几个测量卡点,要下来测量体温,耽误点时间。上午7点左右,夫妻俩到单位后,首先要接受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一切准备就绪后,才能步入工作间。

到了投递作业场地,夫妻俩开始拿着消毒液开始喷洒。“味道是有点大,但都是为了安全。”闫艳平笑着对记者说。随即,她从一个格口里将报纸取出,并麻利地拿起捆扎带,用力勒紧、捆扎、打结,一摞报纸就此捆扎完毕。如此周而复始,很快,当天需要投递份报纸、包裹信件被分成完毕。而后,夫妻俩开始对这些报纸、包裹信件进行二次消毒。

夫妻俩在各自投递前,首先看看有没有防疫物资,有了优先派送,做到心里有数。商水县健康路是闫艳平投递的段道,工会家属院一用户在及时收到闫艳平的口罩时,对她说,丈夫在大连因春节加班,家里只有父亲和女儿三人,因为买不到口罩,连上街买菜都不敢去,现在可以终于走出家门上街买点日常用品了。王继国在约好投送一个包裹时,用户发来信息说,“现在不用给我送来了,等疫情过去我去自己拿,现在你们太辛苦了,反正也不等着用”。王继国看了只掉眼泪。

据了解,今年春节,王继国、闫艳平夫妻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就是要确保每一份邮件都能准时送至客户手中。为此,他们的儿女和长年患病的母亲也特别心痛他们,坚持每天在他们中午闲暇之余,与他们通通电话,希望父母健康平安。

夫妻本是同林鸟,非常时期见真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王继国、闫艳平夫妻不惧疫情危险、舍小家为大家,疫情期间投递邮件总量超过10000件。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