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商水:“看到穿军装的,我们心里就踏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郭相永

2月19日,在商水县白寺镇靳庄村疫情防控卡点,几个身着迷彩服的值班人员,格外显眼。

他们是来自白寺镇民兵应急排的队员们。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他们主动担当,奋勇作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宣传员,每天深入村庄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他们是守卫员,坚守在村口的执勤点;他们是劝导员,不厌其烦的劝导扎堆聊天群众。他们身着迷彩服,佩戴红袖章,构成了防疫战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白寺镇武装部长吕志亚介绍:“白寺镇有基干民兵2070人,下设23个连,1个应急排,应急排有30人,下设综合勤务班、防汛抗洪班等5个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寺镇人武部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充分发挥民兵独特优势,整合力量、精心组织民兵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积极参与疫情排查、宣传、劝导、消毒杀菌、安全排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民兵力量。”

郭二军就是白寺镇基干民兵的一员,他大年初一参与到禁燃禁放工作,初二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卡点值班,在村内宣传,在公共场合消杀,在超市门前维持秩序,到处都有他的身影。她爱人是一名村医也在疫情防控一线,夫妇俩整天不进家,他儿子委屈的说:“我们一家已经20多天没在一起吃过饭了。”

闫海涛是应急排反恐维稳班副班长。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在一线。他父亲刚过世,母亲出车祸撞断了腿,爱人在外地务工,因疫情影响不能回家,家中还有一个5岁的小女儿,他是家里唯一的支柱,就在这种情况下,闫海涛毅然没有退缩。他告诉记者:“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国家有需要时我必须到一线,家里的困难算不了什么。”

靳庄村民兵连长靳玉平告诉记者:“民兵也是兵,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一定奋战在抗疫一线,我能参加疫情防控,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白寺镇党委书记张慧向记者介绍:“在白寺镇的民兵队伍当中,有党员,有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们发扬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精神,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勇敢挺身而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郭庄村疫情防控卡点,记者看到一位民兵正在给准备外出的村民测量体温,村民告诉记者:“我们看到穿军装的,我们心里更踏实了!”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