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到基层调研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2-19


记者付永奇通讯员高玉贵

2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孔阳轻车简从到平店、袁老、魏集等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复工复产等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超,县扶贫办主任赵社会等先后随同调研。

在平店乡葛楼村,孔阳实地察看了该村村容村貌,与乡村干部座谈,听取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扶贫相关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解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入村后工作开展情况,对平店乡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对未脱贫户要精准制定帮扶计划,一定要因户因人施策,同时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建立防返贫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孔阳强调,驻村工作队一定要认真核准建档立卡各类信息,规范档卡,做到户、卡、机三对照;村里要着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好村里污水管网设施,解决好污水排放问题。要抓好产业发展,让群众收入可持续。疫情防控要着重防人员聚集、防节后重点疫区人员返乡。要着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兼顾做好春耕生产工作,防倒春寒、防小麦倒伏。

在袁老乡张桥行政村,孔阳询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到岗到位情况及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了该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招工等重点工作汇报。孔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持续扛稳脱贫攻坚责任,做到帮扶责任再明确,帮扶措施再细化,不断提升帮扶实效。要认真细致排查整改脱贫攻坚问题,对贫困户的各项帮扶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孔阳要求,行政村要做好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做好登记排查,严防外来人员输入,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

在魏集镇许寨村,孔阳一行实地参观指导了许寨村奶牛养殖基地和服装加工产业扶贫基地,并对未脱贫户进行了走访。孔阳强调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多措并举做好未脱贫户帮扶工作,确保2020年底能顺利脱贫退出;要加大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的帮扶力度,确保不出现返贫;要认真开展好普查,着力解决好存在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许寨村的扶贫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