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三次例会

来源:

作者:

2020-02-19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2月19日,川汇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三次例会。会议以手机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区长李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副区长晋瑞英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区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各办事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湛要求,一是责任发条再拧紧。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特别是随着企业复产复工,返周人员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压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咬紧牙关、拼尽全力,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坚持大网格卡点24小时严防死守的同时,要加强小网格巡查宣传力度,实行严管严控,防止人员聚集。二是发动群众再加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挥业委会、物业、功能型党组织、党群议事会等作用,动员党员、公职人员、五老人员、热心群众参与群防群控,“自家人管好自家事”,守护好一方家园净土。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效能,逐步形成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疫情防控网络体系。对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人和事,要依法严格处理,加大曝光力度。三是摸底排查再精准。要持续摸排,澄清底数,为做好防控工作打好基础。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加强超市药店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李湛指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复工复产。要主动对接,加强指导,确保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各项措施。要在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等方面下功夫,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

       会上,吕振龙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晋瑞英通报省、市、区督导反馈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