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退役军人显本色 投身一线战疫情

来源: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慎 范圆鹏 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丘县槐店回族镇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他们退役不褪色、不忘真本色,勇敢逆行,冲在一线,持续发挥军人的光与热,为全镇抗击疫情注入了正能量。


他们主动作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网格化疫情管控区域内积极参与全镇100多个执勤点值班,全天候,24小时在岗。与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入户排查摸底,详细了解辖区内常住人口、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信息情况,宣传疫情预防知识,督促居民做好家庭卫生和消毒工作,严密监控“居家留观”住户,为有效防控疫情倾情奉献。



“作为退役军人,就要发挥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关键时候就要冲在前、做在先。”退役军人王新河说:“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争中,部队培养我们多年,我们更应该责无旁贷,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像王新河一样,全镇218名参与防疫的退役军人,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识大体、顾大局,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中,秉持严谨细致的作风,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严格管控出入车辆和人员,带头做好值班值守和网格化区域消毒等工作,全心全意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镇218名退役军人发扬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品质,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放在心里,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