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郸城李楼乡:支部聚合力 党群共战“疫”

来源: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涛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郸城县李楼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汇聚强大的疫情防控力量,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乡上下形成了以支部为核心的乡村防护网络,紧紧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依靠支部、依托支部,组建抗疫坚强领导核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李楼乡党委迅速行动,指导25个行政村党支部集结人员,在现有支部成员的基础上组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负责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25个行政村128个自然村同时行动,封路设卡、宣传巡逻、摸底排查……一座棚子、一张桌子、一面旗子就建成了最初的防控指挥部,初步建立起街镇、乡村防护网络。


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发挥党员中流砥柱作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是核心组织,党员就是核心力量。李楼乡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形式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凝聚党员抗疫共识。通过将党员抗疫工作表现纳入党员积分管理,提高党员工作积极性。同时,把入党积极分子也纳入管理范围,对在抗疫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优先入党。通过各项管理和激励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在此次抗疫斗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厚植抗击疫情群众基础。

宣传工作做的好,不但能减小工作阻力,更能凝聚防控力量。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李楼乡各村党支部充分利用村室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拉过街横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政策和自我防护知识宣传到位,提高群众对疫情认识程度,取得群众对防控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广泛统一战线,各村乡贤纷纷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累计向全乡各防控指挥部捐赠物资价值10万余元,凝聚了防控力量。

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习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楼乡以各村党支部为核心,以支部党员为联络员,广泛动员群众,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号召街坊邻居、亲朋好友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来,增强防控力量。把热心群众分成宣传、值班、巡逻、保障等志愿小分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目前,全乡已经组织起4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分散在128个自然村,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李楼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楼乡党委书记任胜利说。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