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段寨村:“疫”线乡贤会凝聚力更强

来源:

作者:

2020-02-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战“疫”进行时,郸城县巴集乡段寨行政村党全体乡亲表现出了超强合力。2月19日,该村及时成立乡贤会,当日捐款11万元,做到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两不误。


“疫情防控是责任,乡村振兴是本分。为充分调动全村群众的参与热情,由外出经商的成功人士担任会长和成员。咱段寨是历史文化遗址,未来更漂亮。”党支部书记段居明拿起话筒,热情洋溢地向群众介绍段寨的建设规划,描绘着将来发展的美好画面。驻村第一书记张黎明号召乡贤及爱心人士在自己创业成功后,要情系家乡,多襄善举,以各种方式参与家乡建设,帮助家乡发展。



乡贤会会长段玉林首先拿出5000元,并表示致富不忘家乡,以后会竭尽全力为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随后,你2000元、他1000元,现场气氛热烈。“我就捐200吧,也算我的一点心意”,贫困户田小先说到。田小先儿子患肾衰竭,每月光药费就需要4000元,群众纷纷鼓掌。


“我捐500”,贫困户段廷华说。段居明赶忙说,捐200就可以了,你父亲经常透析,也需要花钱。可段廷华坚持把钱放进捐款箱就走。


贫困户段山岭有3个孩子,开支较大,他仍然拿出了200元。贫困户段更新,年前外出务工回到家,得知这件事也赶紧拿出500元,他激动的说,没有国家的好政策,就没有现在的好生活。还有很多老党员、群众代表纷纷拿出自己的积蓄。

整个上午,现场共收到爱心捐款近11万元。巴集乡党委委员左高然表示,乡村两级干部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乡村振兴,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