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有序开展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李治安 许振

“你们考虑的太周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啦!”,2月19日上午,在太康县港李高速收费站广场,来自该县马头镇后坝王行政村的返岗复工农民工聂芳,向前来送行的太康县人社局局长李晓虹和人社局、扶贫办的其他同志一再表示感谢。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太康县众多节前返乡的农民工无法外出务工,困在家中。为解决农民工返岗复工的燃眉之急,县人社局、扶贫办超前谋划,担当作为,有组织地做好省际、省内劳务协作,采取供需双方直接或间接对接的方式,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省市县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了《太康县人社局企业复工用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用工保障、转移就业、用工招聘等七个组,有组织开展劳务输出、有组织保障企业用工。

近日,为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浙江诸暨市广友鞋业有限公司、郑州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等公司在太康人员顺利返岗进行统一安排,县人社局通过电话联系,落实不在隔离期、观察期的太康农民工106名,其中涉及8个乡镇的贫困劳动力36人。

2月19日上午,经过车辆消毒、逐人测量体温、建立台账,并送上随车食品,全县首批29名(贫困劳动力12人)返岗复工的农民工成功返岗到宁波市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就业。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