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加强商超消毒确保消费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艳修


        在疫情防控期间,超市、药店是群众购买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的重要去处,也是人群较为密集的重点场所,为确保销售人员和顾客的健康安全,商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县城内万果园、君约香山、润德、亿家福等已开业的11家商超和20多家药店进行全面检查,帮助他们进行彻底消毒。


        该局要求这些企业加强营业场所的通风、消毒和清洁卫生,每日上午和下午至少开窗自然通风2次,每次30分钟以上;增加空调系统的通风换气,确保足够的新风进入。员工每天早晨进入经营场所前,要检测体温,上班期间应时刻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坚持在工作前、操作后、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使用酒精等消毒液体时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远离明火,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企业要对公共区域人们经常触摸的物体表面,以湿式清洁为主,每日中午和闭店前至少消毒2次,营业现场的垃圾桶增加清理频次,及时清运,封闭储存,保持清洁卫生。在显著位置处张贴病毒防控宣传材料,提示顾客佩戴口罩,在电梯间戴好口罩不要交谈,洗手要用流水和洗手液。母婴室、儿童游乐活动设备设施要暂时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